零色

理智清空术。

【周叶】Lost In Paradise


150粉点文还债  抱歉拖了这么久@蓝色妖姬

非专业人士,如有错误,多多包涵,非常感谢

ooc  get,不合理get

钢琴手叶×小提琴手周








  叶修掀开琴盖,轻拭琴键,将谱子放好,抬头看见周泽楷对着小提琴发呆。

  “小周?”

  “啊,”周泽楷一回神,眨了眨眼,脸上有点泛红,“前辈,麻烦……听一下。”

  叶修坐好,看向周泽楷。

  青年架起小提琴,微偏着头,光透过玻璃斜照进来,落在青年微长的碎发上,留下一层金色。

  琴弓微动,弦颤动着。

  华丽的,甘醇的,细腻而优雅的琴音。

  舒伯特的《小夜曲》。

  浪漫而饱含诗意。

  温柔地倾诉。

  叶修想起乐团里的大提琴手说过,周泽楷是很帅,但是太冰山了点,都不说话。

  他想,那不是冰山。

  是冰壳包裹的水。

  当周泽楷拿起琴的时候,冰壳会融化,化为安静的水。

  跌宕起伏。

  呼唤。

  都说音乐是有灵魂的,曾经有人对他说,那不过是一连串的不同的音符串起来的而已,哪里会有什么感情。

  不对的,那是不对的。

  因为我能听到,能听到脑海所想,能听到你要说什么。

  这可真是另类的告白了,不说话,却把一切都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叶修。

  我渴望得到你的答复。

  周泽楷奏出最后一个音,看着叶修,一语不发。

  叶修嘴角微微上挑,微低着头,修长的十指落在黑白的琴键上。

  黑白本是对立的,可在指尖,是平静柔和的美丽。

  起落,干净清澈。

  《Love's Greeting》。

  爱的礼赞。

  小提琴手在日光下微笑。

  无需言语,因为已经明白。

  是的。

  我也喜欢你。

  已是夕阳,细小的尘埃在光下映出暖金的颜色,悠然而下,于琴谱泛黄的书页上安然谢幕。

  周泽楷接着叶修弹下的结尾,引起另一首乐曲。

  叶修合上琴谱,尘埃又飘起,旋转,落在琴键上,不断起伏。

  《Lost In Paradise》,迷失在天堂。

  你知晓我的心愿,听到我的心声,我的倾诉得到了回应。

  这就是天堂,人间的天堂。

  我愿迷失在其中。

 








【David Lanz的《Lost In Paradise》很好听的  推荐一下】

【感谢UC浏览器  感谢善于弹奏钢琴的赵女士】

【如果和《奥术神座》撞了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以便修改  一直在担心这个】【路西恩好苏好苏好苏】

【字数略少还请见谅  这次的好短啊。。  下面我再补一段好了】








  最后落在额头上的,是一个吻。

  琴室外有星光闪烁。









  听学校的前辈说,旁边的那栋老楼原本是要拆掉的,有人买了下来。

  我见过老楼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夫,很恩爱,每天都会练琴。

  有时候学校琴室不够,我们就会去请求借用一下。那架钢琴一尘不染,旁边挂着两个青年的照片和一堆合影奖状。

  我想起我心爱的男生,他在这里告白。

  岁月流逝,我们终会老去。

  但爱情不会。


© 零色 | Powered by LOFTER